晴時多雲

華為爆發成長短暫性 中芯卡在7奈米天花板

2023/11/15 15:14

華為Mate 60機型的銷售成功,並沒有幫晶片提供商中芯利多,中芯第3季的利潤大幅下降8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智慧型手機年平均成長11%,所有品牌中,華為成長最為引人注目,10月已達到90%。不過分析家指出,華為受歡迎程度的飆升可能是短暫的,最終仍需弄清楚與中芯將如何突破7奈米晶片的天花板門檻限制。

近乎12個月內,華為實現83%的營收成長,這一切都要歸功7奈米麒麟9000S,該晶片為整套Mate 60機型提供動力。中國分析師Archie Zhang表示,隨著預計明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到1億部左右,人們不能忽視華為在被美國逼到牆角後所取得的進展。

值得觀察的是,華為的銷售成功,並沒有幫晶片提供商中芯帶來利多,中芯的麒麟9000S訂單數量增加,並沒有對財務狀況產生任何幫助,今年第3季的利潤大幅下降80%,季度營收降幅為2019年以來最大,達到64%。

Zhang也提醒,這種受歡迎程度的飆升可能是短暫,因為華為和中國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中芯仍然需要弄清楚如何突破7奈米製造限制,並足夠生產更先進的智慧型手機晶片組。

目前,這些中國公司都無法獲得最先進的EUV曝光機來克服這一障礙,因此他們必須快速找到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