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主管鑽漏洞盜走3110萬 銀行1年後才發現

2023/11/15 13:19

黃姓銀行主管利用電腦系統漏洞,盜走客戶3110萬元,直到1年後才被發覺。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任職國內某大銀行七賢分行理財部門的黃姓女主管,疑因缺錢投資,竟把歪腦筋動到銀行客戶頭上,她見陳姓老婦年事已高不懂理財只會存錢,竟用調職需要業績為由,拿著陳婦的印章和授權書,把她名下3110萬餘元挪到自己名下帳戶, 再利用銀行電腦系統漏洞,讓陳婦看不到自己被盜走巨額存款,直到1年後銀行內部清查才發覺有異,黃女立即被銀行開除,檢方偵結後也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黃女。

檢方指出,44歲的黃女在銀行工作將近20年,她從理財專員一路往上爬,最後升職至銀行分行理財主管位置,年薪超過百萬元;2021年,黃女從七賢分行調派至小港分行,她因有資金需求,見陳姓老婦有大筆存款未使用,竟萌生歹念,她向陳婦佯稱自己剛調職,需要客戶幫她衝業績,在徵得陳婦同意後,取得陳婦的印章和授權書。

黃女再利用「約定轉帳」方式,將陳婦帳戶內的3110萬餘元轉到自己名下帳戶及另名翁姓女客戶名下帳戶(翁婦部分另行偵辦),再趁陳婦到銀行補摺查詢帳戶明細時,利用電腦系統可擷取補登範圍的特性,指定陳婦補登範圍,讓陳無法看到存摺上異常交易紀錄,製造自己沒有擅自動用陳婦帳戶的假象。

2022年12月,陳婦請媳婦到行辦理外幣定存交易時,黃女又偷蓋陳婦的印章,再指使胞弟(不起訴處分)拿偷蓋的援權書到其他分行意圖盜領陳婦的外幣,結果闖關3次都失敗,還引來銀行注意,經內部調查後,除將盜領客戶巨款的黃女開除,並將她移送法辦。

檢調介入偵查時,黃女對案情避重就輕,被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黃女此時才改口坦承犯行,檢方偵結後依違反銀行法、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黃女,並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