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首家!將來銀行獲准銷售基金 明年Q1上線

2023/11/14 17:54

繼首家純網銀開辦房貸業務後,將來銀行NEXT BANK今(14)日宣布,獲准兼營信託業務,成為台灣首家獲准跨入基金銷售領域的純網銀。(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終於即將可以投資基金了,將來銀行NEXT BANK今(14)日宣布,獲准兼營信託業務,預計明年第1上線,成為台灣首家獲准跨入基金銷售領域的純網銀。

將來銀行表示,該行2022年3月正式營運,待明年第1季正式提供基金投資服務後,將是首家齊備「基金」與「保險」財管雙引擎的純網銀。將來銀行指出,經歷Covid-19疫情,消費者習慣產生改變,許多以前習慣到實體分行購買金融商品的投資人轉而使用網路交易,「網路下單」不再是年輕人或小資族才會使用的投資方式。

根據將來銀行內部調查,40至60歲的中高年齡層高資產客戶,金融交易也有超過5成使用網路進行,顯示無論年齡或口袋深度,透過網路進行投資理財,甚至購買保險,都已深入台灣消費者日常生活中。

透過網路購買保險等商品的最直接好處,就是「節省保費」,幅度至少1至2成,根據將來銀行統計,該行已有近萬名存戶在網路上自主投保。

目前將來銀行提供網路投保的保險以產險為主,包括汽機車險、國內外旅平險、房貸住宅火險及短期租借車保險,預計明年上半年進一步擴及壽險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