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迪大豐收?台灣、以色列都向印度要10萬移工

2023/11/13 16:51

勞動部長許銘春證實,我方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引進印度移工。(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移工近期成為台灣及以色列2國爭搶的熱門選項,外媒日前披露,台灣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預計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解決缺工問題。無獨有偶,正在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交火的以色列,因為吊銷9萬名巴勒斯坦人工作證,求助於印度,也希望引進10萬名印度建築工人,舒緩人力短缺。

彭博11日報導,知情高階官員透露,印度正與台灣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關係,預計最快12月讓大約10萬名印度勞工進入台灣,受雇單位以台灣工廠、農場與醫院為主。

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3)日證實,我方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的內容,上週已獲行政院核定,目前正與印度方協商簽署時間,預定今年底前可簽署。簽署後再召開工作層級會議,雙方商討引進行業別、引進數量等細節,台印談妥後,才會正式引進。至於引進人數是否10萬人,尚無法確定。

以色列正在洽談引進印度移工,解決建築業缺工問題。(示意圖,路透社)

除了台灣之外,以色列對印度移工也興趣濃厚。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後,巴勒斯坦人不被允許在以色列工作,估計失去工作許可證的巴勒斯坦人約9萬,這些人大多數從事建築業。因人力短缺,以色列建築業陷入停滯,建築業開工率僅剩戰前的15%。

以色列建築商協會副主席費格林(Haim Feiglin)說明,巴勒斯坦人佔以色列建築業僱用的勞工比重約25%。其中,約10%的巴勒斯坦工人來自加薩,其餘則來自約旦河西岸。

費格林表示,已經敦促納坦雅胡政府,允許建築業僱用5到10萬名印度移工,解決缺工問題,而印度政府也獲悉此事,目前正在等待以色列政府定奪。

此前,以色列外交部長柯恩(Eli Cohen's)曾在5月9日訪問印度期間,雙方簽署協議,允許4.2萬名印度人在以色列從事建築及護理工作,這也是以色列建築業首次引進印度移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