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印度移工 許銘春:細節確定後將引進

2023/11/13 12:27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3)日證實,我方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的內容,已獲行政院核定(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也正與印度積極協商引入印度移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3)日證實,我方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的內容,已獲行政院核定,但簽署後,還須召開工作層級會議,雙方商討引進行業別、引進數量等細節,談妥後才正式宣布引進。

2023亞洲技能競賽代表團奪金啟航典禮今日舉行,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前往授旗並鼓勵國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勞動部規劃引進新移工來源國,日前外媒報導該國為印度,也獲得行政院證實。關於何時與印度簽定MOU?許銘春今日表示,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協定」,且該協定的內容,上周已獲行政院核定,目前正與印度方協商簽署時間,預定今年底前可簽署,但時間還要再進一步確定。

許銘春表示,簽署後緊接著是展開「工作層級會議」,包括移工引進行業、數量、資格條件、健檢證明,都還要與國內各部會及印方進行工作層級會議,必須都討論完成、定案後,才會公告引進。

至於屆時可能引進的人數,是否如外媒報導的「10萬人」?許銘春表示,由於還需比對印方的條件是否與我的條件符合,要等工作層級會議定案後,才能正式宣布引進,因此目前引進的人數是否為10萬人,尚無法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