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超亞馬遜!中國2款電商APP在美用戶1年增4倍

2023/11/13 15:07

「Temu」和「SHEIN」10月用戶總計增至約1.1億人,1年內增至4倍。(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款電子商務(EC)平臺的用戶在美國急劇增加,外媒報導, 「Temu」和「SHEIN」10月用戶總計增至約1.1億人,1年內增至4倍,逼近最大平臺美國亞馬遜的9成。

隨著中資服務的崛起,在美國也引發安全保障擔憂,不過,熟悉技術法規的美國喬治敦大學教授阿努潘·錢德表示,「很難想像連電商也會進入安全保障的框架」,但同時指出「廉價中國電商的崛起對美國零售業和亞馬遜構成威脅,今後有可能成為反傾銷措施的對象」。

日經中文網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社與美國調查企業data.ai 聯合,按照國界對主要電商應用的月度用戶和下載次數等進行了分析。從10月的全球整體用戶數量來看,亞馬遜年增4%,而Temu和SHEIN加起來猛增至2.6倍。

中國2款APP用戶增長最快的是美國,從美國用戶佔全球的比例來看,Temu為41%,而SHEIN為18%,皆超過亞馬遜15%;這2款APP在美國新增下載量目前達到亞馬遜的近5倍。

美國是亞馬遜的最大市場,但10月的用戶數量比1年前下降了8%,比2年前下降15%。應用的總使用時間則比1年前減少20%。另一方面,兩家​​中國企業的應用使用時間激增至1年前的12倍,呈現出正在從亞馬遜搶走客戶的局面。

以銷售日用雜貨為主的Temu,自2022年9月開始提供服務以來,在短短1年之內,用戶數量上超過了美國eBay和以銷售服裝為中心的各類商品SHEIN等競爭對手。

至於近10年來在美國從事電子商務的SHEIN用戶人數,在最近1年裡也增至2倍。

這兩款應用程式正在全球擴大覆蓋的地區,在日本,Temu於7月開始提供服務,SHEIN還於2022年在東京都開設了店舖。在日本,10月使用SHEIN和Temu的用戶人數增加至去年同期的2.1倍。分別為亞馬遜的6成、樂天市場的4成左右,與美國相比存在感較小,但每個月的應用下載量卻達到亞馬遜的近6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