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自家人打架 拼多多Temu控告Shein違反反壟斷法

2023/07/19 20:07

Shein遭控限制服裝製造商供貨對象,已違反反壟斷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平台拼多多旗下美國速食時裝網購平台Temu控告Shein,稱對方濫用市場支配能力,限制其他服裝生產商不向其供貨,已嚴重影響反壟斷法。

外媒報導,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和拼多多旗下Temu,皆是線上零售領域的新興力量,對海外品牌H&M和Zara的威脅日益增大,除了國與國的互相競爭外,也免不了同國家企業的同行競爭。

Temu代表律師團14日向美國麻薩諸塞州的聯邦地區法院提出訴訟,指控Shein以威脅、恐嚇、虛假侵權的方式限制服裝製造商,甚至強迫締結獨家的交易安排,使其不供貨給Temu,並指Shein的行為導致價格上漲,讓消費者的選擇變少,已阻礙其在美國速食時裝市場的發展。

對此,Shein回應,「我們認為這起訴訟沒有法律依據,我們將積極為自己辯護」。

事實上,這兩家電商平台早已在芝加哥地方法院對簿公堂,日前Shein曾控告Temu與有影響力人士合作,並在社交媒體毀謗Shein,還稱Temu侵犯商標和版權,以及有虛假和欺騙性商業行為,對此,Temu則要求撤銷相關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