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被中共紀委逼死! 民營公司董事長遭連日約談後輕生

2023/11/12 14:58

中國江蘇常州華立公司董事長承勇(圖),遭常州市紀委約談疑被威逼承認有不法行為,為此走上絕路。(圖擷自常州華立公司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常州市華立液壓潤滑設備公司董事長承勇,於11日凌晨4時36分在微信朋友圈發布訊息,指稱他被常州市紀委約談有關天寧區副區長楊康成放款的事宜,遭威逼承認有不法行為,為此「先走一步」,其所留下的手寫遺書和朋友圈內容相似。

據中媒《第一財經》報導,承勇當時在朋友圈表示,他發誓自己沒有拿楊康成的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50萬元)存款和賄賂,「在裡面(指被紀委約談)一開始只是想儘快交錢走人,沒想到遇到的是進退兩難,審訊小屋子有點難熬太壓抑……後面還要繼續,我覺得太累了先走一步,拜拜。」

常州華立公司的微信公眾號隨後發文,指稱董事長承勇「遭威逼承認接受800萬元存款和現金行賄,含冤跳樓身亡自證清白」,並附上遺書內容,其中包括「證據都是慢慢猜和想出來的,剛好對上也是巧合,純屬巧合」,不過目前這則訊息已被刪除。

據了解,由於常州市天寧區副區長楊康成涉嫌違紀違法遭受調查,因此當地紀委約談承勇,但承勇家屬及常州華立內部人士透露,公司方面向來和楊康成沒有打過什麼交道,楊也沒有拿錢放在承勇這邊,這件事情是「硬掛」在董事長身上的。

家屬表示,承勇已連續3天被常州市紀委監委找去談話,這段期間他每天只能睡1、2個小時,至於約談內容只有承勇個人知道。在承勇去世前1天被紀委監委叫去後,直到深夜11時許才回家,還向妻子說對不起,看得出來承受較大的壓力。

家屬指出,承勇11日當天是在凌晨自行出門,由於家人都已熟睡並未發現,是承勇姊姊看到朋友圈驚覺不對,連忙向承勇妻子聯繫,經報警後在清晨5時15分於常州市新北區世茂廣場發現承勇遺體。

家屬透露,無論是公司或承勇本人,都沒有和楊康成有放款事項往來,但承勇遭約談後曾考慮拿800萬人民幣出來「了事」,只是這筆錢若由公司出很難向股東交代,或許也成為壓垮承勇的另一層壓力。

媒體在爆出此事後,處理輕生案的常州市新北分局河海派出所不接受採訪,常州公安局提供給媒體的常州市宣傳處電話,經撥打後也無法打通,尚不清楚官方有何說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