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工人打赤腳做含菌眼藥水 美FDA嚇歪急召回

2023/11/13 08:21

美國FDA於10月下旬發出警告,指出市售20多款眼藥水受細菌汙染,呼籲消費者勿使用,業者將其下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0月底發出警告,表示美國市售的20多款非處方眼藥水遭受細菌汙染,這些產品掛著沃爾瑪、CVS Health、Target Up & Up和Velocity Pharma等品牌販售,調查指出,這些眼藥水是在印度1家不衛生的工廠生產的,那裡的工人打赤腳還偽造安全檢查結果,以讓其產品看起來是安全且符合標準的。

根據《彭博》看到的調查報告,這些問題產品是由印度新孟買的公司「基利奇」(Kilitch Healthcare India)所製造的。FDA目前已經禁止基利奇向美國出口眼藥水,並要求其召回產品,但基利奇並未執行。

報導稱,FDA的檢查人員在10月中旬首次造訪基利奇工廠,並在7天後發出警告,指出使用這些眼藥水可能會導致使用者部分視力喪失或失明,不過FDA當時也稱,尚未收到任何與這些眼藥水有關的不良事件報告。

雖然FDA在警告中沒有提及基利奇,不過《彭博》利用檢查報告識別出了該工廠。

FDA的檢查報告顯示,他們發現基利奇工廠的無菌區工人,並沒有穿戴合適的防護裝備,有人還在清潔設備時拿下帽子梳理頭髮。他們還發現工廠的微生物學家填寫了假的報告,聲稱該批次眼藥水是無菌的。而檢查期間採集的樣本顯示,眼藥水的填充區域有細菌污染。

基利奇對此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