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航運巨頭達飛:若海運打價格戰 長期將不景氣

2023/11/11 13:38

達飛(CMA CGM)表示,大量新船即將交貨之際,航運業間千萬不要打價格戰,以免陷入長期的不景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排名第三大航商達飛(CMA CGM)表示,大量新船即將交貨之際,航運業間千萬不要打價格戰,以免陷入長期的不景氣。

達飛表示,預計2024年市場上的新增產能可能會持續拉低運費,全球經濟放緩預計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持續給行業帶來壓力。

達飛第3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70.4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元)減94%至3.88億美元(約新台幣125億元),利潤率從46%縮水至17.5%。

繼馬士基(Maersk)、赫伯羅德(Hapag-Lloyd)之後,達飛也看淡航運業悲觀的前景。

馬士基上週表示,將裁員至少1萬名以保護獲利能力,達飛也表示,公司正在降低成本,但並未透露是否會裁員,裁員的規模有多大。

在武漢肺炎期間,航運需求有增無減,使貨櫃輪費率飆漲,獲利也衝上歷史新高,但2022年下半年起,俄烏衝突、以巴衝突、通膨和借貸成本打擊消費者採購及企業信心。

達飛海運財務長費南德茲(Ramon Fernandez)表示,由於需求疲軟、供給量大,有失衡的風險,這種情況下,費率就會下跌。

在2020年疫情爆發前的十年間,因運力遠超過需求,貨櫃輪業者難以獲利,導致出現業者用低成本價格捍衛市占率的情況。

費南德茲並未明確指出海運界是否已經打起價格戰,表示目前費率大致保持在2019年的水準,呼籲同業自制,「現在不可能去預測2024年會發生什麼事,一切取決於各家業者的行為。」他表示:「每家公司都必須確保市場在利率相對低的時候,仍合理運作,若價格戰長期打下去,傷害的不只有發起者,而是全部的人,連客戶也會因為合作夥伴不尋常的行為而深受其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