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品第三季EPS為0.61元

2023/11/10 09:38

雲品溫泉酒店。(雲品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雲品(2748)第三季合併營收5.34億元,年增4.9%,稅後淨利0.64億元,年增44.5%,每股稅後盈餘0.61元,年增24.5%,創歷史同期次高紀錄。累計第一季至第三季合併營收16.40億元,年增17.9%,稅後淨利1.83億元,年增128.3%,每股稅後盈餘1.81元,年增103.4%,今年前三季亦優於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的水準。

雲品10月合併營收2.12億元,月增19.31%,年增0.01%,1至10月累計營收達18.52億元,年增15.5%。

台股今日開盤走跌,而雲品受到第三季獲利創歷史同期次高激勵,今日開高一度衝高到76.6元,而後在平盤74.7元遊走。

展望後市,雲品指出,看好年末旅遊商機,冬季為雲品溫泉酒店旺季,君品酒店在國際旅客住房表現穩定成長,以及一年一度的ITF台北旅展在票券銷售上也獲得亮眼成績,加上大型尾牙、外燴也已經提早銷售,依據雲品目前掌握的市況與住房餐飲接單情形,到年底前都有望能延續成長的態勢。以中長期規劃的佈局來看,雲品將持續發展新的委託經營管理事業與多角化投資經營,維持穩定且成長的營運動能。

雲品進一步表示,第三季主要受惠於國境解封國際旅遊復甦,在國際旅客回流的同時,國旅也維持穩定的基本盤,加上企業工商活動、婚禮宴會市場回溫等表現亮眼,有效挹注營收與淨利。同時雲品溫泉酒店也優化升級了住宿餐飲體驗,即使在部分客房因施工未營業,且遇到傳統民俗月的情形下,仍寫下了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61元的成績。

雲品分析,今年第一季到第三季營收成長17.9%,而每股盈餘大幅提升103.4%,主要因為雲品運用專業的管理財提升獲利能力,進行聯合接單推廣銷售,也運用人力支援調度控制成本,直接對雲品的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有正面挹注。未來雲品國際將透過穩健拓展住房業務、開發創新服務與深耕永續旅遊相關產品,帶動都會型商務酒店、頂級度假酒店、館外餐飲、委託經營管理事業等核心營業項目使獲利能力穩健成長。

雲品說,ITF台北國際旅展現場四天下來的成績,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今年辦理的二場的線上旅展亦有雙位數的成長,其中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平日經典山景住宿券與尊榮湖景客房住宿券,熱銷數千張,將為明年前三季的住房率打下基礎。另外,限量銷售1400張的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雙人牛排券亦每日秒殺銷售ㄧ空,將持續帶動君品酒店餐飲來客數,為年底的餐飲聚餐旺季添材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