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矽統本來無一物 空頭屍橫遍野

2023/11/09 11:21

矽統(2363)近幾年來根本缺乏經常性業務,營收與獲利都呈現停滯狀態。(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統(2363)是聯電(2303)持股近二成的子公司,近幾年來根本缺乏經常性業務,營收與獲利都呈現停滯狀態,但是今年卻因為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兼任矽統董事長,矽統成功地上演一場軋空大秀, 在本業絲毫未有轉變的情況下,光靠嘴巴宣示,就把空頭軋到肝膽俱裂。

過去矽統總是給人印象為虧損公司,只是持有聯電2.13%股分,每到除權息時股價漲一波,主因是聯電股息挹注,在本業都是連連虧損,早在2年前因為配股因素漲過一波,其餘本業都是乏善可陳。

矽統月營收通常都在一千多萬元上下,有時還不到一千萬元,這在電子業而言,根本是家沒有在「運轉」的公司,但是洪嘉聰的到來,就能給市場帶來充滿希望的想像 ,讓矽統股價能從7月時的17元,一路漲到11月初最高61元,波段漲幅高達258%。

一家沒有營業額的公司股價這樣漲,當然會引發市場很多人看不順眼,進場放空,結果就是這樣掉入人家精心布置的陷阱,從古至今不變的軋空定律,就是只有本質欠佳的股票,才能吸引 空頭 前來中計,矽統的案例就是一場完美的操作。

矽統的空單在10月17日時達到最高24658張,當時股價為54.1元,也就是代表空單規模達13.3億元,這對矽統多頭而言,有如肥羊上門了,不宰還待何時?所以矽統股價繼續拉了10多個營業日,拉到61元慢慢讓空頭絕望窒息 ,到11月8日為止, 已有7000多張空單回補,這都是補在高點,矽統這兩天股價重挫,其實是在反應空單回補,軋空秀結束了,基本面文風不動,空頭卻已屍橫遍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