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聯電ADR又跌 股民驚「玩完了嗎?」

2020/12/13 10:30

聯電(2303)ADR上周五(11日)收盤再度下跌2.29%,連續三天跌勢,讓股民非常驚恐。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電(2303)ADR上周五(11日)收盤再度下跌2.29%,連日的下跌走勢,讓整夜守在螢幕前緊盯ADR走勢的股民大為驚恐,直呼聯電股價「玩完了嗎?」

聯電投資人在台股是勢力龐大的族群,上周日平均成交量是41.7萬張,聯電股價或基本面稍有風草動,都是股民觀注焦點。

聯電的股價在上周二(12月8日)創下51.7元的波段新高後,即連續下跌三天,尤其是外資在高檔調節壓不斷出籠,更讓投資人心驚膽跳,上星期外資共賣超16.2萬張,調節力道之大,讓很多投人資感覺「聯電股價是不是玩完了?」

聯電今年前11月營收合計為1615億元,年增率19.8%,前3季EPS為1.49元,也是創下近十餘年最佳獲利紀錄。拜美國制裁中芯之賜,許多IC設計廠訂單轉來聯電,使得市場對聯電未來營運充滿想像,從九月底中芯傳出會被制裁時,聯電股價尚為29.5元,到上周最高51.7元計算,二個半月來,聯電股價已上漲75%。

聯電股本是1283億元,這麼大的公司要上漲75%,可知道市場的推升力道有多大,若以最高價51.7元算到周五收盤價,跌幅約10.8%,相較於之前的漲幅,也有投資人認為應算合理健康的回檔,只是因為漲幅已大,市場籌碼略顯凌亂,中芯轉單的利多已反應在先前的漲勢上,後續必須再有新利多刺激,股價才能再凝聚下一波上漲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