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港務公司與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11/07 16:21

台灣港務公司與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享浮動式風電資源。(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港務公司與英國最大港口公司「英國聯合港口公司」,今天下午在高雄港旅運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享浮動式風電在港埠基礎設施的資訊與經驗。今年7月,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率隊前往英國拜訪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總裁,針對離岸風電在港口的發展進行經驗交流,並邀請該公司來台參訪,進而促成這項合作成果。

李賢義強調,「港口」在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扮演關鍵角色,台灣國際商港未來如何因應浮動式風電發展所需的港埠基礎設施,是這次簽署合作備忘錄的主要交流重點。

英國的港口由5大港口公司運營,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為英國最大港口公司,管理英國21座港口,提供約20萬個就業機會,掌握英國4分之1的海運貿易市場,為能源、郵輪、貨櫃、農產品、汽車、森林產品和鋼鐵產業提供服務。

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管理的21座港口都鄰近英國主要風場,為各風場開發商提供客製化設施,例如赫爾港的西門子風機葉片製造廠;格里姆斯比港是全球最大運維港口,支援大多數風場運維服務;巴羅港為通往愛爾蘭風場的門戶,有足夠後線土地提供建造運維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