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萬六保衛戰 選股看內資

2023/10/31 15:26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 容逸燊 

台灣股市今天下跌148點,但是成交量已經放大到2661億元,所以短線上有恐慌性殺盤的狀況出現了,今天早上跌幅相對是比較輕的,可是盤中受到以色列拒絕停火的消息一出,亞股是一片全倒,台灣的部分,像AI以及IC設計類股,跌幅都相對比較重。

今天早盤的時候台幣也趨貶,所以看得出來應該又是外資的賣超居多,但筆者認為,萬六應該會出現較明確的支撐。因為在今年以來,1整年下來台灣股市仍是上漲的,年初在2月到4月這段期間,萬六是天花板鍋蓋,一直沒有辦法越過去,直到5月出現AI浪潮帶動之下,一舉突破萬六,甚至往17500以上去做測試。

目前又回到了今年第1季重要的這個天花板區域,筆者認為應該會出現壓力支撐互換的機率較大,所以現在萬六保衛戰的行情,筆者認為選股看內資,但是指數要過高的話,必須要看外資。因為現在整個股市成交量能低迷,低檔有支撐,但是高檔必須要量能持續推升才可以推的上去。

成量能要怎麼可以回來呢?必須要看台幣的狀況,也就是美元指數如果持續維持強勢的話,外資要重回亞股以及台灣股市相對有難度,因為畢竟美元以及公債的利率本身就已經偏高了,這會使的大型的基金以及防禦型基金會在風險以及獲利率當中做衡量。

在今天權值股的部分,鴻海(2317)反彈了2%,公司也出來信心喊話,而聯發科(2454)跌了2%,兩個都是重要的權值股,可是我們看鴻海是破了百元關卡之後,往下的跌深反彈;另外聯發科是在漲多之後,法說會利多後的漲多拉回,而台積電(2330)就卡在半山腰的這個位置,所以我認為未來的重心,應該比較有機會是在消費性電子的這一塊,從台積電以及聯發科的法說會都提到消費性電子的復甦,未來將會可以看到搭上年底的消費季節。這兩天像是PA的穩懋(3150)以及宏捷科(8086)表現都非常的強,都預告了手機將有復甦的機會。

AI的部分,因為籌碼相對是比較凌亂的,未來11月、12月還有ETF要調整持股的潛在賣壓,所以AI類股今天又在呈現破底的狀況是比較多的,所以筆者認為,未來要在跌勢當中去尋找下個月的交易機會,可以從IC設計以及記憶體、手機相關消費電子去做尋找。而台股已經呈現月線連續3個月黑k的回檔區域,所以16000點的這個位置相當重要,未來就持續的關注,護盤的力道會出現在哪些類股,筆者認為要讓人氣回籠,應該是比較偏中小型股為主,大型股要攻的話,還需要看一下外資的動作,所以目前來說整體量能不足,族群輪動速度較快,建議盡量去低接操作,而不要過度的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