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考慮調整YCC 日圓兌美元升至兩週高點

2023/10/31 08:44

日本央行正考慮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日元兌美元升至10月17日以來最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圓兌美元在週一(30日)攀升至兩週的高點。據《日經亞洲》報導,日本央行正考慮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YCC),預計在今(31日)的政策會議結束後,允許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1%以上。

日圓兌美元週一觸及兩週高點約148.80。

貨幣交易員持續關注日本央行政策轉變的跡象,這將有助於縮小日本和美國之間的利差,這也是導致日圓疲軟的因素。

日本央行在7月調整了殖利率曲線控制,讓長期利率攀升至1%。此後,美國利率上升對日本長期利率帶來上行壓力。

日本10年期公債的殖利率已達到近0.9%,為201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接近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Kazuo Ueda)所說的「以防萬一」而施加的1%上限。

日經指出,如果日本央行讓利率升至1%以上,可能會刺激日圓套利交易的部分平倉,出售日圓以購買收益率更高的貨幣,以緩解日圓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