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中國長江存儲量產232層NAND 縮小與三星差距

2023/10/31 06:46

據信長江存儲已成功開發並量產232層NAND快閃記憶體。(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30日報導,中國記憶體巨頭長江存儲據悉已成功開發並量產23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縮小了與韓企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的差距。

根據《南華早報》27日報導,半導體分析公司TechInsights在25日的一份報告揭露,他們在7月悄悄推出的1TB消費級固態硬碟(SSD)致鈦(ZHITAI)600中,發現長江存儲生產的232層4層單元(QLC)3D NAND記憶體。

相較之下,SK海力士的NAND最高堆疊層數為238層,三星電子沒有透露相關數據,但坊間據傳為236層。

NAND是一種即使斷電,也能保存數據的記憶半導體,它需要先進的疊層技術。該疊層涉及垂直分層單元,以增加數據容量,是NAND的關鍵競爭元素。不過TechInsights對於長江存儲的3D NAND是否完全以中國設備或元件生產沒有著墨。

在8月華為推出的Mate60 Pro智慧手機採用中芯國際7奈米製程處理晶片後,中國似乎克服美國實施的貿易制裁,並建立其自己的半導體供應鏈。《南華早報》曾於4月報導,在美國對中國實施半導體設備與材料出口管制之際,長江存儲計畫利用本土設備生產先進的3D NAND記憶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