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軍公教月退金跟著調高 主計長:已編列44億

2023/10/30 10:13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已匡列預算44億元,供退休軍公教月退金調整之用。(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明年軍公教人員調薪4%,退休軍公教月退金是否跟進調高?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目前已匡列1筆預算44億元,供退休軍公教月退金調整之用,但是否比照調高4%, 由相關單位決定。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上午在財委會質詢表示,明年軍公教調薪4%,上次退休軍公教退休金也增加,這次是否比照調高?朱澤民回應,目前已匡列1筆預算44億元,做為退休軍公教月退金調整之用,但月退金調整多少,須由相關單位決定,再提報行政院核定。

目前退休人員的月退金已不再隨著現職人員待遇調整而調整,改依「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規定,於中央主計機關發布之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達正負5%時應予調整,或至少每4年應予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