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家電補貼 聲寶今年空調、冰箱雙位數成長

2023/10/26 13:22

聲寶總裁陳盛沺、新北國王籃球隊總經理毛加恩。(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家電大廠聲寶(1604)今天(26日)舉行新品發表,聲寶總裁陳盛沺表示,今年已連4年加薪,累計加薪幅度超過1成;今年家電業受大環境景氣影響,但年底前有第二波家電補助加持、銷售旺季等,新品推出後樂觀看待第4季表現。法人預估,每股稅後純益直逼2元,明年營收有望重返百億元。

聲寶推出「星美滿」冰箱、「星愛情」洗衣機等系列新品,今年也擴大贊助體育活動,今發表會現場邀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林書瑋、曼尼高等球星參與。

陳盛沺指出,選舉對家電業的影響並不大,消費者該換就會換,主要是產品功能要升級,政府推出的家電補助也有幫助。

總經理許經朝補充,今年有節能家電補助與貨物稅補助最高5千元,預計年底前有第二波加碼的33億元用罄,加上世貿家電展將登場、尾牙恢復實體舉辦等,都會刺激第4季銷售。

許經朝指出,聲寶今年冰箱、空調2主力產品受惠政策推動,銷量、金額都較去年有雙位數成長,不過顯示器因面板成本推升,又未嫁消費者,銷售約降一成,但表現還是比同業衰退2成到3成要佳。

另外,聲寶轉投資包括營建、餐飲等,已加速龜山物流園區開發,總投資金額達20-30億元,面積3.7萬坪土地會逐步開發,明年第4季完成A區4千坪,招租的客戶不乏國際大廠,陳盛沺提到,未來開發完成後,年租金收益上看3億元;至於專為長者規劃的橘青春住宅,預計2025年完成,只租不售,規劃5年起跳出租,因是搶攻中高端客群,月租金上看6到10萬元。

餐飲部分則有頑味國際,品牌包括「菀固和食」、「米與多蜜」,陳盛沺表示,希望餐飲要在3年內轉盈,也鎖定要在台南開一間大型餐飲,結合聲寶展售中心。

聲寶樂觀看待今年營運可較去年持平或小幅成長,法人預估,聲寶今年EPS直逼2元,明年隨選舉後穩定,營收有機會重返百億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