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寶家電受惠政策利多 冰箱、空調全年雙位數成長

2023/06/28 13:54

左起為聲寶總經理許經朝、董事長陳盛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桃園報導〕家電本土大廠聲寶(1604)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陳盛沺表示,今年受惠政府節能家電政策補貼,空調、冰箱銷售佳,預估全年會有雙位數成長,另外,專為60歲以上老人打造的「橘青春」住宅,預計2025年完工。

陳盛沺提到,空調銷售容易受到天氣影響,上半年銷售因天氣影響,有往後遞延一點,但觀察關係企業壓縮機大廠瑞智因中國夏季炎熱高溫影響,6月銷量明顯較5月倍增,「他們好,我們就好」,下半年營運樂觀,不過,陳盛沺也說,因為COVID19疫情退燒,部分小家電廚房商品、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等有略為衰退。 

聲寶總經理許經朝補充,上半年家電產品持續改善,雖然同業、通路等都有下滑,但聲寶全年在普發現金6千元、節能家電補助、貨物稅減免等政策挹注下,今年空調、冰箱都有可以維持雙位數成長。

陳盛沺也談到聲寶龜山舊廠規劃,將分10-12期開發,今年將先建3千坪倉庫,預計支出2億多元,1年租金收益可達3千多萬元,冰箱產線會在明年初搬移到台南新廠;整體龜山廠有約3.7萬地坪,預計要支出20多億元,租金每年收益可望達到3億元。

陳盛沺也提到,聲寶子公司東源物流表現還不錯,目前資本額4.33億元,去年營收為11.8億元,每股盈餘(EPS)3.22元,未來要走精緻化、效益提升,預估今年可成長10到15%,全年可賺2億元左右。

至於「橘青春」住宅是陳盛沺另1塊擘劃,由土城廠改建,專門為60歲以上人口設計的住宅,規畫有116戶、每戶15至30坪。他強調,房屋出租不售,橘青春內部的家電會量身訂做,不僅外觀漂亮,也有自動化,還能「音控」等,今年初已動工,預計2025年完成,他還打算出書分享橘青春觀念。

聲寶今股東會中承認2022年財報及通過追認配發1.5元現金股利,並完成董事改選,首度有女性獨立董事加入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