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州以安全風險為由 禁無人駕駛計程車Cruise上路

2023/10/25 13:40

加州終止通用(GM)旗下自動駕駛公司Cruise的無人自駕計程車上路許可。(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加州車輛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週二(24四)以安全風險為由,終止通用(GM)旗下自動駕駛公司Cruise的無人自駕計程車上路許可。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2日,Cruise涉及一場人身事故。據報導指出,該起事故為另一輛車先撞倒穿越車道的行人,行人被拋飛至Cruise無人車前方,雖Cruise無人車有緊急煞車,但仍無法避免碰撞,最終車輛停止在行人身上。

事後Cruise無人車嘗試移到路邊停車,行人因此遭拖行約6公尺才停下,所幸該名行人最終倖存。事故發生後,引發廣泛爭議與擔憂。

DMV週二發出聲明宣布,將無限期暫停Cruise的自動駕駛車部署和無人駕駛測試許可。

DMV稱,對Cruise處以暫時停業的主因,是Cruise在肇事後的應對,批評Cruise在事故報告內容有誤導之嫌,像是最初Cruise向DMV提交的影片,只包含到第一次緊急煞車,並未包含之後車輛的移動,直到13日Cruise才提供完整影片。

DMV認為,Cruise的車輛可能缺乏以安全、適當的方式應對涉及行人的事故的能力,若繼續讓Cruise在公路上進行自駕車的實驗,將會帶給民眾帶來不合理的風險。

Cruise也於週二證實,公司已停止了自動駕駛出租車的運營,並稱Cruise開發和部署自動駕駛汽車是為了拯救生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