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低盪!習近平10年來首度訪視中國央行

2023/10/24 21:56

習近平掌權10年來,24日首度訪視中國人民銀行。(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下午走訪中國人民銀行,這是他掌權10年來首次訪視中國央行,顯示北京當局將更關注對經濟與金融市場的支撐。

消息來源說,習近平在副總理何立峰與其他政府官員陪同下訪視中國人行與國家外匯管理局。他們補充,何立峰也走訪中國的主權財富基金。

儘管相關訪察細節目前不清楚,但投資人密切關注習近平的舉動,以尋找可能的政策訊號。公開紀錄顯示,中國這位自毛澤東以來,權力最大的領導者之前未曾現身於中國人行,而他此行突顯中共近期「加強黨中央對金融工作集中統一領導」的論調,之前相關任務通常由總理或副總理領導。

報導指出,習近平的訪視凸顯了中國政府近期一連串促進成長、穩定市場的措施。這可能有助於緩解一些投資人對習近平熱衷整肅高層官員,以及在美中關係動盪之際,忽視經濟的疑慮。

一名消息人士說,習近平訪視外匯管理局,部份目的是為了進一步了解中國3兆美元的外匯存底,該時機正值中國領導高層、監管機關以及銀行業者將於下週舉行閉門金融會議,以為規模61兆美元的該產業設定中期優先目標,並防範金融風險。

中國經濟低迷,使外資持續拋售A股,摩根士丹利日前報告指出,從8月7日至10月10日,A股累計流出221億美元(約7149億台幣),創下滬港通、深港通開通以來最大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