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財長劉昆被撤換 藍佛安上台推動刺激經濟

2023/10/24 21:24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免去劉昆擔任財政部部長職務。(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中國央視《新聞聯播》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免去劉昆的財政部部長職務,任命藍佛安為財政部長。此外,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國務委員秦剛,以及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也被免去職務。

路透周二(24日)報導,61歲的藍佛安上個月被任命為財政部黨組書記,接替自2018年以來一直擔任財政部長的劉昆。此前,藍佛安曾任中國北方山西省省委書記。

藍佛安接任中國財政部長。(取自網路)

人們普遍預期藍佛安的任命,正值中國加大財政刺激力度以支撐經濟復甦之際,中國面臨嚴重依賴債務和國家支出,但缺乏更深層次改革的策略。

官方媒體稱,中國最高人民會議週二也批准在第4季發行1兆元人民幣的主權債券,為今年遭受洪水襲擊的地區的重建提供資金,證實路透早前的報導。

下台的劉昆是廈門大學經濟系財政金融專業畢業,中共廣東省委黨校經濟學專業在職研究生學歷。曾任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副部長、部長等職務。劉昆今年3月曾表示,中國財政部保障疫情3年來全國財政收支的平衡,看好今年經濟總體情況,呼籲政府堅持過「緊」日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