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經濟! 中國再提前發債 今年使用額度已逾8兆

2020/02/11 21:02

中國政府時隔2個半月後再度宣佈提前發債。(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抵禦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中國財政部今天公告,再提前發放848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704兆元)的地方政府債券限額,連同去年為了促進經濟的提前發放,到目前為止中國使用的地方債額度已達1.848兆人民幣(約新台幣8.072兆元)。

中國財政部在今天的公告中表示,為了「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決定加快地方政府債券使用進度,故提前發放8480億人民幣的地方政府債券限額,其中5580億人民幣為一般債務限額、2900億人民幣為專項債務限額;《彭博》報導補充,專項債務主要是提供地方建設及醫療保健所需的資金。

由於中國經濟成長開始放緩,去年11月27日,中國財政部就表示,提前發放今年地方債券額度達1兆人民幣至那時使用,當時中國國泰君安證券分析師花長春向《路透》表示,這代表「政府依然對經濟下行壓力感到十分擔憂」。

2019年中國的地方債券限額為2.15兆人民幣,而2020年的部份,到目前為止中國已使用掉1.848兆人民幣的地方債券額度。

《彭博》之前做的調查顯示,今年中國多數省份的收入增長不會超過5%,其中部份省份可能會收入下滑,因此《彭博》經濟學家David Qu預測,今年中國的預算赤字率可能會從2019年的2.8%來到3%,為有史以來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