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前3季EPS約5.41元 第4季尚有售廠收益

2023/10/24 15:44

力成前3季EPS約5.41元,Q4認列售廠估貢獻EPS約3.5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今召開法說會,董事長蔡篤恭指出,第4季營收與獲利不穩定高,要靠急單撐,充滿挑戰,不過,力成因出售蘇州廠7成股權,資本利得將在本季認列,對今年財報將有很大的助益,全年獲利將跟去年相近;力成今年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2.1元,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5.41元,加上蘇州廠認列每股稅後盈餘3.5元,尚未計算第4季獲利,累計約達8.91元。

蔡篤恭並表示,該公司第3季合乎預期,目前庫存調整已近尾聲,這是唯一正面訊息,但因中國經濟恢復緩慢、世界整體動態包括戰爭等,影響需求仍疲弱,此外,大部分公司處於嚴峻的財務壓力,庫存管理及現金流管制是年底財報主要重點。他預估力成第四季營收與獲利不穩定高,充滿挑戰,要靠急單撐。

不過,力成出售蘇州廠股權進展順利,預計本季完成並認列資本利得,這對挹注第4季獲利將有有相當大的助益,力成今年全年獲利將跟去年不相上下。力成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為11.6元。

展望營運與市場景氣,蔡篤恭樂觀看待明年下半年與後年,主要是記憶體已跌深到谷底,近期有的已看到反彈。力成過去幾年所投資的新技術,包括大尺寸FCBGA 將於明年初會正式量產,他並預告,力成將與晶圓廠策略結盟,提供細線寬TSV直徑的矽中介層,結合已有的先進封裝堆疊技術,讓客戶除了在CoWoS之外,多一種選擇,預計明年底量產。

力成財務長曾炫章指出,力成第3季稅後盈餘15.73億元,季增17.1%,每股稅後盈餘2.1元,前3季累計每股稅後盈餘5.41元,蘇州廠出售挹注獲利約26億元,貢獻每股稅後盈餘3.5元,不計入第4季獲利,累計每股稅後盈餘約達8.91元,明年配發股利將看全年獲利由董事會全盤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