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 : 二氧化碳排放量 2025年達高峰

2023/10/24 14:44

包括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的需求將在十年內達到頂峰。圖為美國加州卡森市的儲油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預測,隨著綠色能源「勢不可擋」及中國經濟降溫,包括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的需求將在這十年達到頂峰,與能源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於2025年達到高峰。

IEA認為,化石燃料消耗並不會迅速下降,可能會出現「持續多年的波動平穩期」,因為需求仍然過高,無法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1.5度以內。

《彭博》引述IEA在年度《世界能源展望》報告中預測,到2030年路上行駛的電動車數量將為現在的10倍,屆時美國掛牌的新車,預估一半為電動車。IEA認為,全球經濟脫碳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化石燃料生產商在未來幾年仍將具有影響力。

在基本情況下,俄羅斯和OPEC在這十年末之前,在石油市場的合計市佔率保持在45%至48%,預估到2040年至2050年間,因沙烏地阿拉伯的產量增加,市佔率將上升至50%以上。

與此同時,到2050年,俄羅斯將每天損失約350萬桶,約3分之1的石油產量。IEA表示,主要是俄羅斯難以維持現有油田的產量,或開發大型新油田。

IEA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主要石油生產國的市場力量將會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