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對中國風險 美光規劃美國史上最大晶片廠

2023/10/24 07:11

美光科技的目標是從2026年開始,在愛達荷州博伊西新建一座耗資150億美元的晶片製造工廠,將先進的記憶體生產引入美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光科技執行長Sanjay Mehrotra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光大約四分之一的收入來自中國,「其中大約一半的收入面臨風險」。考量受到美中科技限令衝擊,美國正規畫在美國本土興建最大的晶片工廠。

全球90%以上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由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生產,總部位於韓國的美光是美國唯一一家製造商,這使它成為中國禁止美國科技業衝擊的最新目標。

美光正加倍投資美國製造業。美光目前的領先晶片是在日本和台灣製造,但美光科技的目標是從2026年開始,在愛達荷州博伊西新建一座耗資150億美元的晶片製造工廠,將先進的記憶體生產引入美國。

這就是為什麼美光正在規劃美國史上最大的晶片項目,在20年內斥資1000億美元在紐約州北部建造4座60萬平方英尺的晶圓廠。Mehrotra表示,美光的目標是大幅提高美國DRAM產量的市佔,目前在美生產的市佔僅2%,產品來自美光位於維吉尼亞州馬納薩斯的工廠。美光正獲得聯邦《晶片和科學法案》的援助,美政府提供數十億美元來激勵國內生產。

Mehrotra表示:「美光透過CHIPS支持在愛達荷州博伊西和紐約州錫拉丘茲進行投資,在近20年內,產量市佔2%將轉變為來自美國的約15%」。美光告訴CNBC,公司有資格從紐約州獲得高達55億美元的資金,用於在錫拉丘茲北部建造的4個晶圓廠。

美光表示,紐約的建廠將於2024年底開始,晶片生產將於2027年開始。Mehrotra稱,隨著愛達荷州和紐約工廠的投產,美光計畫將在美國生產的晶片在未來20年市佔將從10%增加至近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