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巴衝突全球狂買石油 大型油輪運費漲7成

2023/10/23 16:38

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全球出現緊急採購石油的跡象,推升石油運輸成本。(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全球出現緊急採購石油的跡象,推升石油運輸成本。以巴衝突以來,載重約30萬噸的大型油輪現貨運費大漲7成。

日經亞洲報導,主要航線中東-遠東間的運費指標Worldscale指數(基準運費是100),10月17日攀升至61.12,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前的10月6日上漲73%,創6月下旬以來新高。

海運公司Atlas社長浜崎作司説,貿易商希望在事態升級前確保石油供應,加上中國10月假期後恢復採購,冬季供暖的石油需求也跟著上升,加速運費上漲。

中東以外交易較多的中小型蘇伊士型油輪(載重約16萬噸),以及阿芙拉型油輪(Aframax,載重約12萬噸)現貨運費,亦從10月11日開始暴漲,全球都出現緊急採購石油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