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擋台積電蓋1奈米廠 台灣土地之子恐成罪人

2023/10/19 06:52

在當地居民反對下,台積電宣布不進駐竹科龍潭園區三期,將持續評估其他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台積電宣布不進駐竹科龍潭園區三期,將持續評估其他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美國科技媒體PhoneArena報導指出,台灣「土地之子(Sons of the soil)」阻止蘋果晶片供應製造商興建1奈米晶片工廠。

報導稱,如果台積電不儘快推出搭載1奈米晶片供應給iPhone,消費者將可能怪罪台灣的「土地之子」。由於龍潭地區的當地居民抗議的聲音足夠大,阻止了台積電建設1奈米晶片新工廠的計劃。

「土地之子」用於描述特定地區或地點強烈依戀的個人或群體,意味一個國家內某些地區的少數群眾,在面對其他外來者帶來的不同族群等的衝突。

台積電原本規畫選擇龍潭園區作為下一個工廠,但意味著當地人必須搬遷,以建造未來的工業園區。居民反對下,台積電同意將建廠地點轉向其他地方。

台積電可以得到政府的幫助,為尖端科技工廠尋找新廠建地,而建廠需要一定數量的土地、水和電力等,所以不能隨心所欲地建造。

台灣各地方政府已紛紛邀請台積電進駐,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有足夠的水、電和土地來建造更多的半導體工廠,稱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目前台積電正在高雄建設一座2奈米晶片工廠。雲林縣長張麗善、屏東縣長周春米,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也都邀請台積電設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