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盟台積電、安謀開發2奈米晶片 Socionext股價大噴漲

2023/10/18 17:09

日本晶片設計公司索思未來(Socionext)宣布計劃在2025年推出先進2奈米晶片。(取自Socionext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晶片設計公司索思未來(Socionext)宣布計劃在2025年推出先進2奈米晶片,將針對資料中心、5G 無線基礎設施和網路邊緣應用,股價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總部位於橫濱的索思未來在18日的聲明中表示,正與安謀(Arm)和台積電合作。消息公佈後不久,股價上漲了16%。索思未來的32核心晶片的工程樣品將使用台積電的下一代製造技術,預計將於2025年上半年供貨。

東京大和證券高級策略師Yugo Tsuboi表示,雖然尚不清楚這是否會對獲利產生重大影響,但許多人抱有很高的期望,相信該公司的全球形象將會提升。

Socionext一年前的首次公開募股受到好評,在東京首次亮相時股價上漲了15%。此後,其股價已上漲兩倍多。

Socionext為消費、汽車和工業領域的客戶開發定製的系統單晶片。Socionext與台灣智原科技、世芯和Global Unichip等公司競爭滿足市場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