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掀旋風 2024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軸聚焦AI

2023/10/17 14:54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年在COMPUTEX開講、站台效果超強,主辦單位之一的貿協也表示,2024年仍會持續辦理演講活動,邀請科技巨頭及高階主管擔任主講人。(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2024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主題出爐,主辦單位之一的外貿協會表示,明年已預定在於6月4日至6月7日在南港展覽館1、2館盛大舉辦,2024年的COMPUTEX以人工智慧(AI)為主軸,可延續今年展覽盛況;而今年因請來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開講、站台,轟動一時,貿協也表示,2024年仍會持續辦理演講活動,邀請科技巨頭及高階主管擔任主講人。

今年COMPUTEX成功吸引全球目光,共有1000家廠商參展,近5萬名科技專家、新創業者、專業買家和國際媒體參與。COMPUTEX明年主題也出爐,將延續AI人工智慧主軸,並新增3大發展潛力展區。

貿協指出,以市場研究公司IDC預測,2026年全球圍繞AI系統的軟硬體和服務支出,將超過3000億美元;同時2022-2026年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到26.5%。

鑒於全球AI運算風潮將持續擴散至各個產業領域,COMPUTEX 2024規劃六大主題,包含人工智慧運算、次世代通訊、未來移動、沉浸現實、創新及綠能永續等,更新增「AI運算暨系統解決方案區」、「零組件與電池儲能應用區」與「智慧移動區」等具前瞻發展潛力展區,廣邀全球科技企業共襄盛舉,攜手打造AI科技生態系。

COMPUTEX旗下的創新與新創展區InnoVEX,是國際指標新創平台之一,為新創企業提供尋找量產合作夥伴和跨國銷售通路的機會,同時辦理新創競賽及產品發表,以協助新創業者增加能見度,並爭取國際創投支持。

今年COMPUTEX Keynotes& Forum邀請大廠CEO開講,吸引7000人次參加,線上觀看更達250萬次,主辦單位將於2024年持續辦理演講活動,邀請科技巨頭及高階主管擔任主講人,分享他們對未來科技趨勢的深刻見解,深入瞭解AI、系統整合、數據科學、物聯網等領域,促進跨界交流和知識分享。

展覽期間還會辦理國際記者會、開幕典禮、採購洽談會、主題導覽、Happy Hour等活動,以增進參展商、國際媒體、國外買主及國內專業人士間的溝通與互動。

貿協表示,COMPUTEX 2024已正式開放報名參展,這是拓展國際市場、掌握最新產業趨勢、尋找供應鏈合作夥伴提供的絕佳平台,歡迎AI技術、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智慧科技相關業者以及新創廠商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