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家族圖曝光!超微蘇姿丰、環泥董座皆為遠房親戚

2023/06/23 16:37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左)與AMD執行長蘇姿丰(右)其實是遠房親戚。(彭博,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來股價狂飆200%的美國繪圖晶片(GPU)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可說是今年最紅的重量級人物,5月來台更掀起一股AI旋風,資深媒體人吳佳晉昨(22日)於臉書粉專「晉聊些五四三」整理黃仁勳的家族關係圖,從中可得知,不僅超微半導體(AMD)執行長蘇姿丰要叫黃仁勳表舅,就連台南幫侯家環球董座也是遠房親戚。

吳佳晉文中談起黃仁勳的成長背景,9歲時被父母送到美國寄宿學校,洗過全校廁所,10幾歲在美式連鎖餐廳當服務生、端盤子洗碗,從小就學會獨立生活,也因為青少年時期的磨練,造就黃仁勳堅強的意志力,喜歡玩電動的他,更靠著一關破一關的不放棄與不斷嘗試,培養日後追求創新並勇於嘗試新事物的養分,短短8年就把輝達的市值從100億美元(約台幣3107億)變成1兆美元(約台幣31兆),更成功晉升全球前50大富豪。

從吳佳晉整理的黃仁勳家族圖可以發現,其母親羅采秀與蘇姿丰的外公羅伯沐,是台南望族羅氏大家族第2代中的小么妹和老大哥,按輩份來說,雖然黃仁勳才大蘇姿丰6歲,但蘇姿丰要喊黃仁勳一聲表舅。

不只如此,事實上,黃仁勳與蘇姿丰也是台南企業家侯雨利的遠親,因為黃仁勳三姨羅燧柳的女兒蘇錦倩嫁給侯雨利的長孫、環球水泥董事長侯博義,而侯家的第4代,也就是黃仁勳的表外甥侯智升、侯智元也都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學成歸國,進入集團準備接班。

吳佳晉文末表示,從羅家第2代羅氏兄弟妹,到第3代黃仁勳與第4代蘇姿丰、侯智升、侯智元等人身上可以發現,相傳多代的豪門世家,最重視的也是學識、視野和格局,值得學習。

黃仁勳家族關係圖。(圖/擷取自FB晉聊些五四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