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需籌千億還債 日本樂天違約風險為日企第1

2023/10/17 12:46

日本樂天在未來2年,將有50億美元債券將陸續到期,但目前籌措資金仍不足,市場擔心恐違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子商務巨頭樂天集團(Rakuten)未來2年將有逾50億美元(約新台幣1614億元)債券將陸續到期,樂天首要是籌集資金。然,標普分析師Makiko Yoshimura卻指出,樂天尚未籌集足夠的資金來償還「大量債券」。 「樂天違約風險穩居日本各大公司最高」。

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樂天需要籌集足夠的資金來償還明年到期的4150億日圓(約新台幣895億元)債券,到2025年還將償還4300億日圓(約新台幣928億元)。

彭博分析師雪倫Sharon Chen表示,為改善資產負債表,樂天可能會出售最賺錢的金融科技業務樂天卡公司(Rakuten Card Co.)的股份,預計可籌集3000億日圓(約新台幣647億元)的資金。

儘管樂天在日前宣布子公司Rakuten Securities Holdings計劃上市的消息,激勵樂天的歐元和美元債券價格從7月歷史低點反彈,從40%至60%躍升至61%至71%,但部分債券價格仍處在不良水準。

CMA數據顯示,該公司信用違約交換合約(CDS)仍是日本最高,高居553個基點。市場擔心,樂天虧錢的行動電信事業,將對財務帶來壓力。

根據彭博資料,現今日本CDS中,第1名為樂天、第2、3名則為東芝(Toshiba)及軟銀(SoftBank Grou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