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切入汽車人臉支付 參戰中國支付戰場

2023/10/17 11:33

華為從手機移動支付切入第三方支付,為了擴大支付量,首先從汽車支付市場切入。(取擷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支付商機龐大,除微信支付、支付寶等2大支付巨頭,小米、美團、拚多多、字節跳動、快手等也透過股權收購方式拿下牌照,進入支付賽道。華為不與微信及支付寶2大市場龍頭正面迎戰,從手機移動支付切入中國第三方支付。中媒指出,華為進入手機移動支付市場,就是為了拓展新的支付量,其中「汽車」支付就是一個新市場。

華為近日將支付系統正式更名為「花瓣支付」,引起市場關注。

華為拿下行動支付牌照後,除可支付搭載在華為音樂、華為影片等自身應用,還可從車機切入,先前AITO問界M7發布,除將手機、手錶與車鑰匙連結,只要透過感應即能開車門,而車機也可透過人臉識別,系統自動識別對應人臉所關聯的華為帳號,車內應用需要購買時通過當前用戶帳號的人臉驗證,完成快速支付。

在此之前,去年華為申請1項名為V2X車輛支付的專利,只要車輛出廠就自備支付功能,支付方式類似ETC裝置,只要將車輛帳號與銀行卡綁定,就能數位支付。

中媒指出,華為在2021年3月拿下支付牌照,成為小米之後第2家擁有支付執照的手機廠商。目前華為錢包的每月活躍用戶已超過1億,顯示華為支付用戶成長很快,而華為手機用戶可開通進行支付,包括保險、信用卡、小額理財等。

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7月,華為應用程式內支付在全球使用,當中銀行卡支付覆蓋全球170個國家/地區、第三方支付支持48個國家/地區、花幣支付覆蓋全球131個國家/地區,以及Huawei Pay覆蓋全球10個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