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業不到1年 馬來西亞廉航MYAirline停飛

2023/10/12 16:00

馬來西亞廉價航空公司「我家航空」(MYAirline)宣布停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廉價航空公司「我家航空」(MYAirline)週四(12日)突然宣布,由於財務問題,該公司從週四(12日)開始停飛。值得注意的是,我家航空去年12月1日才首航,等於開業不到1年的時間就停止營運。

我家航空在聲明中對這項「極其痛苦的決定」表達歉意,強調巨大的財務壓力,導致公司必須暫時停止營運,等待股東重組和公司資本重組。我家航空強調,公司不斷努力尋求各種嘗試與安排,千方百計避免停飛,不幸的是時間有限,公司別無選擇,只能做出這個決定。

我家航空1名發言人告訴《日經亞洲》,本來有1名投資者要加入,但在最後一刻退出了。

我家航空的財務狀況在近期不斷被外界質疑,還歷經一波高層辭職,包含在週一(9日)因健康因素辭職的執行長Rayner Teo。

馬來西亞企業家Goh Hwan Hua,透過2個私人實體企業Zillion Wealth和Trillion Cove Holdings,成為我家航空的主要股東,2家企業分別持有88%、10%的股份,前任執行長Rayner Teo則持有剩下的2%股份。

馬來西亞航空委員會指示我家航空,立即停止航班銷售和預訂,而且必須退款給消費者,目前正在調查我家航空有關拖欠員工薪資等問題的投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