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有望轉正 主計長:9月出口往好的方向發展

2023/10/11 10:59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今表示,9月出口應該會往好的方向發展。(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台灣今年GDP至0.8%,立委關切今年GDP是否再下修。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今年GDP是否下修要看出口是不是比較好,「9月出口應該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財政部下午將公布9月進出口統計,據了解,9月前3週出口轉正成長,全月出口有機會轉正。

朱澤民說明,主計總處11月將會修正GDP(國內生產毛額)及CPI(消費者物價指數)預測數,今年GDP是否下修,要看出口是不是比較好,過去出口連25紅,現在連12黑,但每個月出口還是有300多億美元,還是比過去200多億美元多,目前看來,「9月出口應該會好往的方向發展」,希望這幾個月往好的方向發展。

另,IMF昨下修台灣今年GDP至0.8%,藍委質疑主計總處預測失準。朱澤民表示,IMF今年4月仍預測台灣GDP成長2.1%,當時各機構也預測台灣GDP成長2%以上,與主計總處當時預測數相近,「同一時期大家估得差不多」。

根據統計,2022年台灣對以色列出口約11億美元、占總出口0.2%,以電子零組件及資通訊產品為主;2022年自以色列進口則約21.5億美元、占總進口0.5%,以光學及精密儀器為大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