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央行總裁:除美國之外 IMF已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2023/10/09 10:29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下調除美國之外全球經濟成長速度預測。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下調除美國之外全球經濟成長速度預測。

今年7月IMF上調今年全球經濟以及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增速預測,目前預計今年和明年全球GDP可成長3%,美國GDP則分別成長1.8%和1%,IMF將在本周二公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上周強調,最新數據將顯示當前全球經濟增速仍相當疲軟,遠低於疫前20年平均3.8%的平均水準。

喬治艾娃表示,從中期來看,成長前景進一步減弱,成長動力存在明顯差異,比較強勁的成長動力來自美國,但多數發達經濟體正在放緩,尤其中國的經濟活動低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