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災、疫情雙重打擊!德國商業信心指數7月走低

2021/07/27 20:45

Ifo總裁克萊門斯·菲斯特(Clemens Fuest)。(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商業信心指數在7月意外下滑,主要是因為供應鏈短缺,影響製造業及零售業,加上Delta變異株肆虐,7月初病例數開始增加,導致德國恢復經濟的信心受到衝擊。

根據《彭博》報導,受到供應鏈短缺,加上疫情捲土重來,影響德國經濟復甦,德國商業信心指數在7月出現下滑趨勢。根據Ifo研究所的調查結果顯示,商業景氣指數從6月份的101.7降至7月的100.8,此為今年1月以來首次下降。

Ifo總裁克萊門斯·菲斯特(Clemens Fuest)表示:「德國的製造業有3分之2的公司供應出現問題,前景不太樂觀。」不過德國央行則認為經濟會逐漸復甦,因為目前製造業訂單已滿,餐飲業人潮也有增加趨勢。德國疫情看似逐漸降溫,但7月初受到Delta變異株影響,病例數又稍微增加,又遇上洪水肆虐,可能會影響經濟復甦。

歐洲央行決策者承諾會持續降低借貸成本。目前將維持當前或更低的利率水平,直到達到2%的通膨目標,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可能在2026年之前都不會實現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