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假也上班!台積電研發中心燈火通明拚技術領先

2023/10/06 08:49

即使颱風天,還是很多研發工程師進公司加班,台積電研發中心燈火通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小犬颱風來襲,新竹縣市5日皆放颱風假,但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業晶圓廠仍維持24小時運轉,生產線正常上班,連台積電位於寶山的研發中心到5日晚上還燈火通明,即使颱風天,還是很多研發工程師進公司,加班力拚研發2奈米及以下更先進技術,展現護國神山與技術領先全球的拚勁。

台積電於今年7月底啟用的全球研發中心,已陸續進駐近2千人,預計整體完工後,將可容納7-8千人之多。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當時致詞提醒,19世紀時,英國海軍非常厲害,他們到20世紀才有個海軍部的家,但英國海軍隨之就開始沒落了,他期勉台積電研發團隊千萬「不要走英國海軍的那條路」。

小犬颱風來襲,新竹縣市今(5日)皆放颱風假,台積電的研發中心到晚上還燈火通明,顯見颱風天,還是很多研發工程師進公司,加班力拚研發2奈米及以下更先進技術,不會像英國海軍有了新大樓就懈怠,還是很有戰鬥精神。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前表示,新研發中心要為將來20年的新技術與量產方法努力找答案,包括台積電將會開發什麼的技術?半導體元件的大小是多少?用的新材料是哪些?用多少晶片堆疊起來的產品?光的運算與電的運算要如何整合?或許量子計算和數位計算要如何共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