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搭7奈米晶片?雷蒙多:面臨擴大管制的強大政治壓力

2023/10/05 11:2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中國華為(Huawei)在晶片技術取得突破的報導「令人感到極其的不安」,也顯示出商務部將需要更多的方法、工具來執行對中國的出口管制。

《彭博》報導,雷蒙多在出席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商務部需要不同的工具,需要額外的執法資源。不過,雷蒙多拒絕就商務部針對華為新款手機採用7奈米晶片進行的調查進展做任何評論。

雷蒙多提到,今年稍早,商務部對1家未經許可向華為出售產品的美國公司處以史上最高的罰款,雷蒙多表示,商務部足夠強硬,但是將需要更多的資源。

8月下旬訪問中國以來,雷蒙多已2度出席國會聽證會。雷蒙多這一趟中國行旨在改善華府與北京的緊張關係,不過在訪問期間,華為發表新機,受到各界關注,並引發了華府遏制中國技術進步的行動是否有效的爭辯,這也讓雷蒙多成為眾矢之的。

雷蒙多9月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指出,現在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中國有能力可以量產7奈米晶片,但商務部仍面臨國會共和黨員要求盡速擴大管制的龐大政治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