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蒙多:沒證據可證明 華為有能力量產先進晶片

2023/09/20 11:13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二(19日)表示,對於華為(Huawei)發表搭載7奈米晶片的智慧手機感到擔憂,但雷蒙多指出,美國未找到證據能證明中國有能力量產先進晶片。

綜合外媒報導,華為日前發表新旗艦手機Mate 60 Pro,引發全球關注,根據加拿大半導體研究公司TechInsights拆解後發現,這款新機採用了7奈米單晶片系統(SoC),由華為旗下晶片部門海思(Hisilicon)設計,交由中芯(SMIC)代工。

雷蒙多在眾議院聽證會中指出,現在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中國有能力可以量產7奈米晶片,並強調,正試圖利用手中所有工具,來阻止中國以可能傷害美國利益的方式,推進自身技術發展。雷蒙多也提到,只要找到證據顯示有企業規避出口管制,商務部就會進行調查,但拒絕就正在進行的調查內容做進一步的評論。

美國商務部也在本(9)月稍早表示,正在努力獲得更多有關可能違反貿易限制晶片的更多資訊,認為中國使用的這類晶片肯定是利用美國的技術製造。

2019年開始,美國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禁止華為從美國取得高階晶片製造工具,這些制裁重創了華為的手機業務。美政府表示,由於中國對美國電信網路進行間諜活動的威脅,華為構成了「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上週則呼籲商務部進行全面封鎖,停止向華為、中芯發放許可證,進一步對這些公司施壓,針對關鍵產品實施更有效的出口管制。並要求將華為、中芯旗下所有子公司也列入實體清單,限制這些公司在美貿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