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敬鵬:切入電動車 泰國廠傳擴廠

2023/10/02 10:52

車用板需求緩步升溫,PCB廠敬鵬(2355)帶動今年第3季稼動率優於第2季。(圖擷自敬鵬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車用板需求緩步升溫,帶動PCB廠敬鵬(2355)今年第3季稼動率優於第2季,加上泰國廠朝正面方向發展,敬鵬今(2)日早盤股價走高,觸及42.8元,漲9.04%,創去年初以來新高,在買盤追價,截至上午10點50分,暫報42.15元,漲逾7%,成交量1萬6279張。

隨著美中貿易戰延燒,加上中國過往的稅制、人力成本等優勢不再,從去年開始,台商紛紛暫停了中國廠區的投資,泰國就成了PCB業者在海外的首選。敬鵬3大生產基地營收比重來看,目前台灣54%、中國37%、泰國9%,其中泰國廠產能佔比10%。經整頓後,敬鵬泰國廠效益逐步浮現,先前平均產能利用率約落在60%上下,今年Q4稼動率預計提升。法人圈也傳出,敬鵬未來有擴大泰國廠的規劃。

敬鵬是傳統車用板大廠,近期有消息傳出,公司已成功打入電動車領域,開始供應電控、電動和電池相關用板。單季表現來看,Q3預計營收、獲利都將持續向上,目前汽車市場狀況的話,長短料問題已解決,Q3之後需求有望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