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恩達:AI助攻POC進入量產 快速實現商業價值

2023/09/27 21:51

台杉投資今主辦「洞見AI大未來論壇」,公司總經理翁嘉盛(右起)、Landing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恩達、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出席。(台杉投資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杉投資今主辦「洞見AI大未來論壇」,總經理翁嘉盛認為,在AI技術與應用起飛之際,台灣正處在一個絕佳的時機點;同台出席的AI Fund合夥人、DeepLearning.AI創辦人及Landing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恩達(Andrew Ng)也提到,藉由人工智慧的幫助,許多專案得以從概念性驗證(POC)的階段發展至量化生產,快速實現由AI帶來的商業價值。

市調機構CB Insights報告顯示,儘管近2年新創募資市場活動較為低迷,但觀察2023上半年,全球AI類別的新創募資金額總計達到246億美元(約新台幣7929億元),而AI新創募資的平均交易規模達到2900萬美元(約新台幣9.34億元)、年增48%,更因此催生出不少AI獨角獸新創企業。

翁嘉盛表示,台灣產業能運用以往製造業的發展基礎,透過AI來增加附加價值,有利於實踐全面性的智慧化營運,台杉投資持續關注如何運用投資加以協助推動台灣產業AI化、AI產業化,以打造AI發展沃土,未來目標攜手關注前沿科技趨勢的各界領袖,全力促成國內外新創與台灣成熟企業的交流與合作,以加速轉型升級。 

吳恩達說,人工智慧做為通用技術,猶如正在滲透到各行各業中的新型態動力,同時帶來新的產業機會,以AI Fund為例,團隊與海運、人才管理、教育等領域專家共同探索,結合AI技術創造更多創新應用;而Landing.AI則致力於推動AI民主化,協助企業在有限的資料集(data sets)之下,仍可快速建立、部署由AI驅動的視覺檢測解決方案。

吳恩達強調,透過採用人工智慧工具,企業得以在開發、研發等作業項目上,減少投入的人力,未來AI的使用門檻比起現在更進一步降低之後,企業將可望回到以數據為核心的經營模式,加速推動創新,且能比現在更為快速地享受到AI所帶來的革新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