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規劃經濟特區創舉 點名東京、大阪、福岡縣、札幌

2023/09/27 21:21

日本將評估東京、大阪、福岡縣和札幌市等4個城市作為經濟特區的候選城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將評估東京、大阪、福岡縣和札幌市等4個城市作為經濟特區(special business zones)的候選城市,這是首相岸田文雄希望吸引外國資產管理公司開業進駐的創舉。

上週,岸田在紐約經濟俱樂部向投資者發表演講時,表達了透過創建特殊商業區使日本成為資產管理強國的想法。商務特區是放鬆管制的地區和城市,為了讓外國金融公司更容易設立辦事處。

在這些區內,行政程序將用英語進行,地方政府將努力創造外國人友善的環境。例如,醫療機構將配備會說英語的工作人員。

福岡縣和其他3個市政府積極聘請了解海外金融機構的人擔任顧問。一位金融服務官員表示,這4個地區「希望成為商業特區,並且已經擁有良好的記錄」。經濟特區所需屬性的詳細資訊將在稍後敲定,之後將徵求候選人的申請。

日本金融廳於2021年設立的東京金融市場准入辦公室已經制定英語行政程序。迄今為止,已有20多家外國金融機構決定進入日本市場,預計外企進駐將受到經濟特區設立推動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