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於石油飆漲 蓋亞那未來5年經濟成長翻倍

2023/09/27 20:06

南美洲國家蓋亞那未來5年受惠於石油產量大增,經濟成長有望翻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景氣放緩之際,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近日發布的一項分析顯示,受惠於石油價格上漲,位於南美洲北部的國家蓋亞那(Guyana)到2028年前,GDP成長有望超過100%。

《CNBC》報導,IMF預估蓋亞那今年GDP將成長38%,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研究部門BMI的拉丁美洲國家風險主管安德魯·特拉漢(Andrew Trahan)看好蓋亞那今年經濟將呈現爆炸性的成長,預計蓋亞那實際GDP將在未來5年內成長約115%,他補充,確切的成長幅度取決於石油增產的速度,根據IMF的數據,蓋亞那去年GDP成長率為62.3%,位居世界第1。

BMI預計,蓋亞那石油產量將從今年約39萬桶/日躍升至2027年的超過100萬桶/日,隨著該國石油產量不斷增加,除了推動該國經濟成長,同時也帶動投資強勁增長以及新的就業機會。

然而,看漲的經濟前景並非完全沒有任何風險,智庫研究員表示,蓋亞那要想繼續保持強勁的經濟增長,前提是國際油價須保持在高位,該國也需要穩定的政治環境,此外,為避免過度依賴石油帶動經濟成長,經濟多元化仍相當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