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媒:踩到中國房地產地雷 海通國際今停牌傳將私有化

2023/09/27 15:37

在港上市的中資券商海通國際擬被私有化,今(27日)一早停牌。(擷取自海通國際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為在港上市的中資券商子公司營收霸主的海通國際,傳出擬被私有化的訊息,海通國際(00665.HK)今(27日)早停牌, 停牌前股價報0.71港元。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總部位於上海的海通證券,正在考慮將持有73.4%股權的香港上市子公司海通國際私有化,以尋求完全控制權,並轉虧為盈。

據報導,母公司海通證券已經採取一系列措施想幫助海通國際「重拾輝煌」。今年,除派出工作小組對海通國際進行營運審查,並停止投資業務的擴張,加強管控。

儘管海通國際上半年虧損較去年同期收斂至7.81億港元(約新台幣32.19億元),但獲利復甦仍得取決於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及二級市場的反彈。

今年前8個月,香港IPO市場募資額度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65%,主要是受到高利率,及中國股市波動等因素,使得投資人和新股發行人持觀望態度。

而海通國際也持續減少交易帶來的獲利波動,專注於諮詢和投資銀行等業務收費。目前海通國際的美國及歐洲業務規模都縮減,控制風險將是未來的首要執行策略。

知情人士稱,該審議已進行了一段時間,潛在交易的細節仍不清楚。

中媒指出,2021年下半年中國房地產行業爆發信用危機,美元地產債也相繼爆雷,在香港的多家中資券商,包括海通國際、光大控股及交銀國際等都發生虧損。

海通國際旗下的海通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主要投資中國地產股,幾乎把所有問題地產股都碰觸了,包括恆大、華夏幸福、龍宮等多家房企。中媒表示,大家面臨同樣環境,但沒有其他券商像海通國際一樣,將有問題的地產股幾乎踩遍,因此元氣大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