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中國豬」用詞延燒 海通國際暫停業務往來

2019/06/14 14:02

《路透》今日報導透露,香港海通國際證券集團已因「中國豬」用詞,暫停與瑞銀的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禍從口出!瑞銀集團全球財富管理首席經濟學家多諾萬(Paul Donovan)13日因研究報告中出現「中國豬」用詞,惹怒中國網友,多諾萬及瑞銀隨後雖立即公開致歉,但仍難以平息眾怒。《路透》今日報導透露,香港海通國際證券集團已針對此事暫停與瑞銀的業務。

多諾萬在該報告關於中國豬瘟的影響寫:「中國物價上漲主因是病豬,那這事有什麼關係呢?如果你是中國豬的話就有關係了(It matters if you are a Chinese pig),如果你喜歡吃中國豬肉,那也有關係。」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海通證券的香港分支海通國際已暫停所有與瑞銀的業務活動,包括企業融資和交易。1位員工稱,該公司行政總裁林湧在個人微信號上宣佈此決定,另1名員工則說此決定還透過員工電子郵件宣佈。

此外,林湧也是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HKCSA)總裁,該協會成員包括124家中國券商、基金公司等,林湧的決定或許有後續效應。

《路透》向雙方請求評論,其中林湧沒有立即回應,瑞銀則重申先前的道歉聲明,並未發表新的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