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保失能險再傳詐759萬 業者:發現投保或理賠異常就會報警

2023/09/26 20:29

業者指出,一旦發現投保或理賠異常,保險公司之間會互相交流,可疑情事就會通報警方展開調查。(資料照,示意圖)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康姓夫妻與許姓保險業務員合作,由許女找人投保失能險,康姓夫妻找醫生開立證明協助取得殘障手冊,向保險公司詐領759萬餘元理賠金,警方調查後將3人和10名被保險人依詐欺罪送辦。業者指出,一旦發現投保或理賠異常,保險公司之間會互相交流,可疑情事就會通報警方展開調查,提醒民眾對於保險理賠不能抱著僥倖心態。

保險業者指出,保險公司內部可以看到民眾所有的投保紀錄,如果發現有密集投保、投保高額理賠保險、多家重複投保、賠異常等情事,保險公司之間會互相詢問交流;一旦發現疑似詐保,即會通報警方。警方獲報後,就會依據保險公司提供的資料和線索,展開進一步調查,甚至放線蒐集證據。

保險業者提醒民眾,保險理賠不是和業務員、醫生等關係人大家說好就沒事;現在網路發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時候連就醫都是看同一科、意外受傷都是同部位等,也會讓保險公司起疑;而醫生如果協助做不實就醫證明,也會有連帶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