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簽署車用衛星MOU 聚焦設計新車型

2023/09/26 19:31

鴻海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持續推進旗下各個工作小組的作業進度。(MIH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持續推進旗下各個工作小組的作業進度,其中,全球通信工作小組與MIH正式簽署了車用衛星使用者終端機開發的備忘錄,強化低軌衛星技術在電動車領域的應用,並持續聚焦新車型設計作業。

MIH指出,完善聯盟低軌衛星技術有利於更好地應用於電動車移動領域,不僅可以提高車輛的通信效率,同時還能為用戶帶來更多的便利和新功能,此外,在Web3車用發展方面,已擬定概念驗證階段的駕駛行為分析數據欄位,亦針對區塊鏈的底層架構、UBI車險等方案展開討論。 

關於智慧座艙研發新進展,MIH表示,已初步完成各個應用程式介面的「硬體抽象層(HAL)」定義,後續將根據使用者體驗,進一步定義使用者的應用程式介面,範圍包括車內空調系統、媒體播放器等,與此同時,MIH也正在聚焦新車型設計參考上的標準化、模組化及平台化建置。

MIH今年10月25日將於日本東京展覽秀出旗下「Project X 」3人座小車,此類車型的動力系統運用模組化技術,選用2合1(電機+齒輪箱)或3合1(逆變器+電機+齒輪箱),或是Coaxial(同心式電機傳動機構)動力系統,而配電系統選用3合1(車載充電器+配電裝置+直流轉直流)型式,以利空間配置設計並縮短開發時間。

MIH提到,「Project X」3人座小車的電池,有固定式、交換式兩種電池形式,其中的交換式電池使用標準化尺寸的電池包,並於特定換電站中進行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