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資料中心10週年 投資4條海纜、創6.4萬職缺

2023/09/26 14:47

Google宣布位於台灣彰化的資料中心已啟用滿10年。(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Google 今(26日)宣布位於台灣彰化的資料中心已啟用滿10年,在台佈建的網路基礎建設除資料中心,還有雲端區域和海底電纜。Google聲稱,截至2021年, 在台投資的海纜項目已為台灣創造逾6.4萬個工作機會。

Google表示,過去10年來,台灣已逐漸成為Google網路基礎建設佈局中的戰略樞紐,在實現全球AI、雲端、以及軟硬體整合的願景進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 Google也將持續實踐「Google智慧台灣計畫」的長期承諾,透過不斷投入雲端基礎建設的發展,協助台灣成為亞洲矽谷。

Google的網路基礎建設主要包含:儲存傳輸一般網路使用者資訊的資料中心(Data Center)、針對企業用戶提供雲端服務的Google Cloud雲端區域(Google Cloud Region)、以及全球海底電纜的佈建營運投資。

Google 2013年在彰濱工業區正式啟用的資料中心,是Google在亞太區的首座資料中心,除了支援亞太區與台灣的網路用戶,也和Google位於全球各地的其他Google資料中心互相備援。

而位於台灣且是亞太區首座的Google Cloud據點,今年也設置屆滿十年,由於資料中心與Cloud Region在台灣的設置,再加上台灣優越的地理位置,Google在過去幾年期間陸續投資了4條於台灣上岸的國際海底電纜,包括已啟用的FASTER台灣延伸段與PLCN 、興建中的Apricot,以及近期才宣布投入、首次採用多核心光纖的TPU。

Google指出,截至2021年, Google所投資在台灣上岸的國際海底電纜項目,已為台灣創造超過6.4萬個工作機會、以及260億美元的GDP貢獻。

在永續議題方面,Google指出, Google資料中心比一般資料中心節能 1.5倍,此外,以冷卻水降溫的資料中心較空調降溫的資料中心節省約10%的電力、降低10%的碳排放,因此,Google在台灣的資料中心在設計之初便選擇以冷卻水降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